close

之前澄一直不聽話時,我會用我的手打他
但在前幾日發現用打的他不見得會停止哭鬧,再者也不是長久的教育方式
所以我參考了一些文章

其實,孩子有時候並不是真的在發脾氣,
他們憤怒或哭鬧的表現,有時只是因為父母不懂他們的需求而做出錯誤的決定,
導致他們覺得不被尊重。父母應該利用各種方式去了解孩子發飆生氣的原因,
以避免下次再出現同樣的情形,進而也能減少孩子發飆的機會。

這段文字點醒了我,試想,如果我不會說話那我該如何表達我的需求呢?!
所以從昨天開始,我便提醒自己不可以打澄
在他哭鬧時,我耐心的詢問他的需求,指引他告訴我他的想法
結果他變成了好棒的寶寶, 也會試著用他的方法來告訴我他的需要

今早他8點起床,凌晨2點才睡的我爬不起來,澄自己在床上玩耍並不時的看著我,
9點他嗯嗯了,我仍然在床上,他就把的屁屁坐在我的胸口,
我聞到味道了 說:寶寶好棒喔,嗯嗯了要媽媽幫你換尿布,那我麼去換尿布吧~
於是他有耐心等我戴上隱形眼鏡,再跟我一起走到他的房間換尿布
澄乖乖的讓我清理並換上尿布, 且一向換上尿布後就抗拒穿褲子的他
屈然主動拿起短褲要我幫他穿上,我又誇獎了他,
晚上換上尿布時,他也表動要求穿短褲. 我想他終於知道穿上褲子是對的行為

寶寶,媽媽不會再輕易的打你的手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